橡子

遇见你的那天忽然倾盆大雨。

不存在的探讨

①手机笔记补档

②最后分割线隔开的那段话是当时写的


少年赤裸着上身,看玻璃上倒影出自己丑陋的胸膛。他想开口痛骂,可惜嗓音嘶哑,口腔里除了上膛的刺痛,还有食物残渣发酵的腥臭。

他干呕了一下,可是胃里什么也吐不出来。

少年关掉厨房灯,抓紧时间钻到被子里 。

汗液打湿了床单,而他还是固执的不开窗户——无论是冬夜还是夏夜,他从来不开。

他本来以为自己不会睡着的,可还是在迷糊中闭上了眼。


那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拥有了并不属于他的丰满。他低下头,腿间的噩梦也消失了。他高兴坏了,一丝不挂地在属于自己的草原上奔跑。

他张开双臂,风啊带我飞吧,他祈求着,他渴望着。他想起心理指导师说的“把一切交给风”。


他迎着风眼看就要与漫天的花火融为一体,但是越飞越高,就可以看见还有一群人马上就要侵入自己的领地了。

那群人举着火把叫嚣着,他们要烧了他的草原,把他就要化为蝴蝶的茧给剪烂。

嘿,我做错了什么?我从未惊扰过谁啊,只是简单的羡慕他们拥有的一切,这也可以给我定罪吗?我把这一切交给风,难道是风吐露了真相?

少年只感觉自己一下子失去了风的托力,他跌倒了云彩中央。

没关系,不怕了。

他知道,这里不会有妈妈担心的神情了,也不必听取旁人的指点,终于可以属于自己了。

他们不会在这里出现,而我也要变成蝴蝶了。


后来人们在教学楼隐蔽的草丛里,发现了少年的尸体,他赤裸着上身,眼睛睁的很大,死前应该看到了什么极度亢奋的东西,可也无人知晓了。身上的尸斑,告诉人们,这个年轻的生命已经陨落多时。


楼顶上的痕迹,大抵都被收拾干净了吧。

就好像他从未来过那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听《作为怪物》,突然就有了这个想法。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些觉得自己与他人格格不入的“怪物”,要么隐藏自己的秘密带进棺材,要么是接受不了,草草结束自己的生命,要么忍受世俗的眼光。比如Jolin的玫瑰少年mv让我想了好久。

文风依旧是我流的伪简洁+伪叙事,好久没有这样痛快写文了,赫赫。


评论(2)